来自BCC研究的见解乐动体育-西甲2019赞助商

基于纳米纤维的纸过滤器从水中移除病毒

通过从水中除去耐药病毒,简单的纸张可以提高数百万人的生活质量。由纤维素纳米纤维制成的片材称为Mille-Feuille.过滤器,因为它独特的分层内部架构类似于法国油酥点心的内部架构Mille-Feuille.(千叶)。

“通过直接从大自然的过滤材料,通过使用简单的生产方法,我们认为我们的滤纸可以成为经济实惠的全球水过滤解决方案并帮助拯救生命,”乌普萨拉大学纳米技术教授(瑞典)纳米技术教授Albert Mihranyan说,谁领导了这项研究。“我们的目标是开发一种滤纸,可以像酿造咖啡一样轻松地从水中消除最艰难的病毒。”
在全球范围内,超过748万人缺乏安全饮用水和基本卫生。改善安全饮用水的获得是联合国的可持续发展目标之一。水性感染是全球性导致死亡的原因,特别是在五岁以下的儿童中,病毒是最臭名昭着的水传染性微生物。它们既可能是极其耐药,难以因其体积小而通过过滤除去。
如今,我们严重依赖于化学消毒剂,如氯,这可能根据水质产生毒性副产品。过滤是一种非常有效,坚固,节能的惰性方法,生产饮用水,因为它物理地从水中除去微生物而不是灭活它们。但高效过滤器的高成本限制了他们广泛的使用。
什么是纳米纤维?
根据国家科学基金会(NSF),这个词纳米指具有小于100纳米的至少一个尺寸的颗粒,结构或装置。在纺织业,这个词纳米纤维用于识别直径小于1微米(即1,000纳米)的纤维。
包含工业,消费和国防群体的过滤行业代表了纳米纤维最古老的应用领域。纳米纤维允许制备能够将污染物保持小至200纳米的污染物,包括病毒,细菌,多价离子和超细颗粒。
纤维素纳米纤维的组成,提取和制造
纤维素可以从几种天然来源中提取,包括木材,海杂草,稻草,马铃薯和木薯块茎,甘蔗,甜菜和红薯。纤维素也可以从由某些类型的细菌产生的有机化合物获得,称为细菌纤维素根据达Margareth Gagliardi,一名BCC乐动体育-西甲2019赞助商研究分析师。
纤维素纳米纤维,也称为纳米纤维,代表一种类型的纤维素纳米结构,其通常用术语指定纳米纤维素。纳米细纤维素还包括纤维素纳米颗粒(A.K.A..纳米晶体或纳米筒子)和细菌纳米纤维素。
纤维素纳米纤维通常通过在传统造纸过程中产生的木浆的微观或纳米纤维制造,解释了Gagliardi。静电纺丝是纤维素纳米纤维制备的普及的另一个过程。
她说纤维素纳米纤维表现出几种独特的特性,包括高孔隙率,高
机械强度,低热膨胀,重量轻,光学透明度,使其适用于锂离子电池的分离器,超级电容器的膜,功能过滤器,用于柔性显示器的透明基板的应用,以及用于固定酶和维生素的材料。
纸上的毛孔较小陷入致命和有效地致命的病毒
纤维素毛孔,来自茶袋到真空吸尘器的日常生活中使用的最常见的过滤介质之一,太大而无法有效地消除较小的病毒。Mihgranyan的团队开发的过滤纸有足够的毛孔娇小,以便妨碍最小的病毒。过滤器的糕点层层来自热压纤维素纳米蛋白酶,来自Cladophora,绿藻。
“安全饮用水是一个不仅在低收入国家的问题”,“米兰南·汉丹票据。“欧洲过去也发生了巨大的病毒爆发,包括瑞典。”2008年,由于水不良,瑞典市的大规模病毒爆发感染了近20%的当地人口。
成功的过滤器不仅可以删除病毒,还提供高流量,低污垢和耐用,使先进的过滤器更昂贵的功能。这Mille-Feuille.过滤器似乎意识到已久的转变转移到实惠的高级过滤解决方案。
根据Gagliardi的说法,预测机械/化学/环境部门的纳米纤维产品将仍然是2020年的最大细分市场,全球收入为近120亿元,相当于总市场的53.5%。该细分市场预计将以32.8%的CAGR成长。过滤介质用于水处理和空气净化将继续代表市场增长的主要驱动因素。
写道 克莱顿luz.2016年7月14日上午6:00:00

话题:纳米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