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CC研究的见解乐动体育-西甲2019赞助商

碳捕获|它是什么以及为什么我们关心

碳捕获

在我们最近的碳捕获报告中,我们的分析师探讨了碳捕获,利用和存储(CCUS)技术市场的当前市场趋势。

立即访问报告。

在2021 - 2025年的预测期间,到2025年,全球碳捕获,利用和存储(CCUS)技术市场应达到52亿美元,即15%的复合年增长率(CAGR)。

我们为什么要关心?CCUS技术

碳捕获,利用和存储技术在过渡到零排放的过渡中提供了可观的战略价值:

  • CCU可以安装到现有的发电厂和工厂,否则将在2050年发射80亿吨CO2
  • CCU可以减少其他技术选项有限的领域的碳排放
  • CCUS还允许低成本,低碳氢产生
  • CCU可以通过将二氧化碳与生物能源捕获或直接空气捕获相结合以平衡排放量来从环境中删除二氧化碳。

碳行业的简要概述

二氧化碳的隔离被认为是减轻二氧化碳排放量增加的最有希望的选择之一,因此限制了全球变暖的冲击。

二氧化碳的隔离被定义为二氧化碳的分离,例如化学利用或物理上的地质储存中的二氧化碳分离。在过去,重点一直是二氧化碳的地质存储,但现在提出了二氧化碳的利用率作为一种可能的选择。结果,整个过程的名称已成为碳捕获,利用和存储(CCUS)。

主要的CCU倡议涉及以下过程的集成实施:

  • 将二氧化碳与混合物气体分离(例如,从烟气中)
  • 将二氧化碳压缩到液态
  • 将二氧化碳运输到合适的储存地点或转换设施中
  • 将二氧化碳注入地质形成或将二氧化碳转化为可销售的产品

尽管确认了在二氧化碳地质存储方面发展专业知识的需求,但由于需要大量的投资,因此需要政府的激励措施。越来越多地,将二氧化碳用于增强石油回收被认为是用于推进大规模二氧化碳储存产品的部署的手段。

随着新技术的开发,新的二氧化碳应用程序正在出现。这些可能通过取代基于化石的产品和隔离CO2来有可能减少CO2排放。

气候政策和法规

从历史上看,工业化国家已经排放了大多数温室气体。但是,最近,来自发展中国家的排放量超过了工业化国家的排放,并且正在迅速上升。

例如,在2008年,中国成为世界上最大的二氧化碳发射极,从2010年开始的九年中,温室气体排放平均每年增长1.3%。在2020 - 2025年期间,全球二氧化碳排放量预计平均每年增长1.5%。

在大流行期间,全球碳排放量下降了5-6%,但再次迅速上升。

要转向低碳世界,需要加快和补充全球全面和一致的努力。然而,根据世界银行(2019年)的数据,在22个主要发行商中,提出了国际承诺减少排放的承诺,只有印度,欧盟和巴西才能实现这些目标。

让我们看一下CCUS领域的投资

在过去的十年中,大约150亿美元的资本已投资于15个大型CCUS项目。这项资本投资得到约28亿美元的公共赠款资金的支持。更重要的是,在2020年,不同国家的政府宣布了超过250亿美元的CCUS项目和计划。

尽管正在做出大量的研究和开发工作,以开发将CO2转换为有用产品的新途径,但仍在实验室或试点量表中测试新兴应用程序。话虽如此,有些中国公司已经开始商业化基于二氧化碳的聚合物,超越了西方公司,这些公司一直专注于该领域的广泛研究。

然而,尽管有许多发展,但CCUS技术尚未达到其最佳水平。尽管很久以前就确认了支持组织和政府达到气候目标的重要性,但CCUS技术的部署却很慢。全球CCU的投资始终占全球清洁能源和效率技术总投资的0.5%。

尽管电力部门已经进行了大量投资,但缺乏在工业部门的CCUS投资。尽管在某些工业领域(尤其是天然气加工),但许多关键工业领域的CCUS项目的发展较小。电力部门和工业流程中的项目共同占2020年CCUS市场的80%以上。

如果您感兴趣碳捕获,利用和存储技术,请确保查看BCC研究的广泛图书馆,以获取此类报告以及更多报乐动体育-西甲2019赞助商告。

您是否考虑过成为会员?从来没有更好的时间这样做。今天与团队取得联系。

成为会员

写的 Vicki Hayward在3月29日,2022年上午10:00:00

话题:环境,,,,能源和资源乐动体育官方1.0